哔哔哔果子狸

【授翻】【hannigram】Inventing your gods 创造神明

Astrida:

原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2144969


作者:GreenPhoenix


分级:Gen


summary:汉尼拔从不存在。这就是为什么威尔必须将他创造出来。


创造神明


  “汉尼拔·莱克特并不存在,”彼得莉亚说,美丽地包裹在她最好的套装里。她看上去华贵、娇柔而又严肃。


  “我了解他,神圣地,”威尔·格拉汉姆说。“他爱我。是你那么说的。”


  “没错。毫无疑问,这是你所认为的。你需要他来怪罪你对阿比盖尔·霍布斯和贝弗利·凯兹的谋杀。”


  “我不是个凶手,”威尔说,谎言沉重地压在他舌头上。


  “你确实杀死了弗朗西斯·多拉海德跟盖里特·雅各布·霍布斯。”


  “是的。我们一起杀的弗朗西斯。为了正当防卫。”


  “根本没有莱克特存在的任何记录。”


  “那他为什么对我说话?”


  “因为你需要他。”


  “我像人们创造神明那样创造了他?”


  “是的。你需要一个残酷的,反复无常的神明,于是你创造了他。你需要一个男人来爱,所以你创造了一个只爱你的心灵的男人。”


  “内在化恐同症*?认真的吗,彼得莉亚?”


  “是的。你并不真正爱你的妻子。”


  “你说谎。我的确爱她。”


  “你的魔鬼并不是真实的。”


  囚室里的威尔脸色激动得发红起来。


  “为什么我要创造一个如此残酷的神,嗯?”威尔问。


  “你需要自我惩罚,所以你释放了这种情绪。”


  “没有我们两人在一起的照片?他的房子又怎么说?”


  “没有。那所房子属于科米达夫人。你难道没有意识到他有多么不现实吗?一个杰出的精神病学家,一个优秀的外科医生,一个小有名气的音乐家,一个某种程度上的哲学家,还是一个出身吸血鬼之国的没落贵族的伯爵。”


  “他不是罗马尼亚人。”


  “说得好。但是你了解我的意思了?哦对了,他还有一种异域风情的,维京海盗般的惊人英俊,肩膀宽阔、身材高大,颧骨尖锐得能切开玻璃。还是一个床上的恶魔。你爱上了一个神话。”


  “人们不都是如此吗,彼得莉亚?”


  “你们甚至在彼此的怀中结束了生命。这是一个究极的哥特式同性爱情故事。”


  “我们爱过,我们存在过。”


  “就像凌驾于凡人之上的神明。享用凡人的神明,甚至可以说。”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“你会在明天执行电刑,”她说,走入了光照下。威尔现在能看到她腿部的义肢了。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“他现在跟你在一起吗?”


  “是的。你尝起来很好,”威尔说。


  “去找你的神明吧。我没法帮你。”


  彼得莉亚离开了而威尔微笑。


  *


  “我是真的,”汉尼拔说。“我来这里带你回家。”


  “是吗?”


  “是的,我的爱。去踏入帷幕之后。”


  “去最终了解爱。”


  “身体,心和灵魂,”汉尼拔说而威尔亲吻了他。


  汉尼拔尝起来像硫磺和血。


  *


  当他们来带他去处刑的时候,威尔·格拉汉姆不在他的囚室里。没有任何尸体或血液被发现。彼得莉亚有数年夜不能寐。


FIN.


*内在化恐同症:恐同深柜。

评论

热度(1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